close

最近看了一篇與教育小孩有關的文章

內容表述一般父母不在第一時間糾正小孩不當的行為

以至於讓小孩習慣可以有幾次犯錯的機會也不會得到處罰

父母:不要吵了沒聽到嘛?

父母:我已經講好幾次嘍!再吵要打人了

父母:到底有沒有聽到!!

父母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說話算話的行為模式適用於各種對象與關係 

像我教我的寵物貓咪是如此

教我的男人也是如此

 

我希望我的貓咪不要去弄我晒的衣服

於是我把它抱起來用它的手手碰了衣服就拍它的頭

所以現在就算晒了被子它也不會上去滾

 

我希望我的男人瞭解我說話算話的模式

我會在很多聊天討論的機會讓對方知道

不要隨便跟我開空頭支票

尤其是講「分手」這二個字

因為...我會讓對方說了這句話之後「如願以償」

 

請好好珍惜雙方相處的時間

不要用不堪入耳的言語傷害對方

也不要自以為是⋯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嫆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