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了許多老師和常在製作的同學手手

我真的不想步入她們的後塵...

或許短指甲比較適合?

也或許常拿針線手指那部份的皮膚會非常粗糙?

這是成功必經的代價嘛!? 


本周的課程分為二大部份及二位講師

周一~二以刺繡為主

周三~五以服裝製作為主

很少長時間做針線活儿的我

前一篇的二個作品都是以手縫完成

「布類製品製作培訓班」第四天

接著是基本刺繡針法的學習

所以右手食指又紅又腫痛的快爆炸 

同學還開玩笑的說我太細皮嫩肉了

試繡第一朵捲針繡  

↑ 試繡第一朵捲線玫瑰繡,梗是輪廓,葉子是雛菊繡


束口袋表布的刺繡作業  

↑  這是本周刺繡的家庭作業,昨晚興致大發的繡了心型框框的內容物,花了大約2個多小時完成,內容很空洞 


這二天的服裝製作課程雖然陌生但十分有趣

以學習裙裝部份的製作技巧為主

上拉鍊、處理裙頭、腰頭鬆緊帶、裙擺捲邊 

期待著課程結訓後可以自製一件裙子來穿  

不過今天在快下課時突然冒出一堆學習製作的資訊

忙亂中使用熨斗時燙傷了左手食指 ↓

被熨斗燙到  


這是第一次和它見面的「捲針壓布腳」

捲針壓布腳  

 

因為教室無法用餐

所以板橋區公所變成我每日午餐時的好所在 

本來只敢坐在後門進來的位子

現在已經走到前門有桌子、報紙的好地段

邊用餐邊看報紙還有空調

如果中午有路過那儿的親朋好友們

別忘了和我相約唷 


arrow
arrow

    花嫆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